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大学高考投档分再创省内最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9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秦晖

  广东省高考三B录取工作18日正式开始,广州大学再次成了大热门,文科投档线高达452 分,理科投档线高达445 分,分别高出省最低控制线70 分,文、理科投档线再次双居省内高校最高。在此之前,该校本科二B普通类招生录取文、理科投档分数线也双创省内最高。学校领导表示,广州大学将以更加优质的教育回报社会。

  上线考生近2万人

  据广州大学副校长屈哨兵介绍,在三B招生中,广州大学今年有纺织服装学院、市政技术学院两个校外二级学院及直属学校的桂花岗校区参与招生。这三部分在省里的招生共用一个招生代码(11078),招生原计划为普通类文科790人、理科780人,但全省报考的上线考生有近2万人。

  考虑到上线高分考生远超招生原计划,为了照顾更多考生的利益,经省招办批准,广州大学决定追加招生计划,增加后的招生数为普通类文、理科共2500人。据悉,如果不增加招生计划,广州大学的投档线比现在还要再高出约20分。由于报考火爆,广州大学该批招生录取工作18日一天基本完成。录取考生中文科最高分为540分,理科最高分达520分,均超过本科录取控制线。

  超计划完成录取任务

  屈哨兵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今年学生报考火爆,给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校招生部门和各学院紧密配合,超计划完成了招生录取任务。学校招生工作做到“以人为本”,克服各种困难为上线考生增加计划,回报社会和考生。在录取过程中,严格按照省里的招生录取政策进行,做到调整计划的使用原则、使用程序、使用范围和使用责任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对艺术特长生、艺术体育类专业、高水平运动员自主选拔等特殊类型招生的管理;学校重视规范录取流程,加强对录取工作的监察力度,防范招生违规行为,积极做好招生录取过程的信访工作,认真为每一位有需要的考生做好咨询服务。

  屈哨兵强调,广州大学今年普通高考招生的火爆,表明学校近几年办学发展的水平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在省外、境外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同时,这也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几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表示,学校今后的发展还需要每位师生员工的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学校在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中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