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第五批高职录取凸显考生和家长观念变化——选择更趋务实 不再盲目复读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20  文章来源:甘肃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作者:未知

   2008年8月19日,我省第五批高职院校录取今天进入第二天。从录取点了解到:省内高职院校生源火爆,许多院校在电话确认生源时,绝大多数考生表示愿意上高职。对此,省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在选择上高职与复读之间,考生和家长更趋理性和务实,在复读潜力不大的情况下,更愿意选择上高职院校,学习一门技术。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招生849名,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1478人;理科计划招生1673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1924人。“省外生源情况更好,计划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该校招生工作处处长朱建平说,往年电话确认生源时,上线考生明确表示不愿意上的有15%左右,“今年3000多人的计划,却只有136人表示不愿意上”。对于学校生源逐年转好的原因,朱建平认为主要是学校办学特色突出,就业形势好,学校年底就业率连续四年位居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三名。

    “按115%比例投档,一志愿生源仍然爆满,”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素兰说。该校电话确认生源时,96%以上上线考生都明确表示愿意上。吴素兰说,许多家长观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在院校选择上更趋现实。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话确认生源时,明确表示不上的只有不足10%,这几年录取报到率都在90%以上。“出口畅,进口旺”,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亚龙认为,高职院校通过多年努力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高职录取是高考招生录取的末班车,对录取结果不尽满意的考生此时都会面临一个“该走”还是“该留”的难题。省招办有关负责人称,从第五批录取情况来看,那些准备选择复读的考生,往往是高考成绩与目标院校录取分数接近、高考时因种种原因本人潜力尚未发挥出来、复读决心很大的考生,而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则更加珍惜录取结果,选择报到上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