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本科第三批21日开始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22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波

  本报讯 经过近一周的持续、有序运转,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次的录取于前天结束,本科第三批的录取也于昨日展开。

  从本科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投档的情况看,考生的求学意愿在地域和院校类别上体现出明显的不同特点。地域上,考生仍然热衷于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经济发达城市,这些地方高校的调档线一路看涨,生源出现爆满;而吉林、新疆、内蒙古、甘肃、安徽、广西等东北和中西部高校,则不被考生看好,尤其是这些地区二级城市的高校,需要通过平行志愿的周转,有的甚至通过征集志愿才能完成招生计划。就省内高校而言,今年生源普遍看好,特别是省会城市成都更是考生求学的首选。成都高校不仅第一志愿就爆棚,而且其调档线普遍走高。值得一提的是,省内师范院校的文科生源十分丰足,调档线普遍趋高。院校类别上,交通、财经、工商、建筑、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审计等院校成为考生热追的对象,而医学、农业、林业、师范类院校则相对稳定。

  我省今年首次在第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目前整体看来,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高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都较往年理想。对部分未录取满额院校,我省采取多次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既使这部分院校能圆满完成招生计划,也使不少因志愿填报不当落选的考生重圆了大学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