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力保秋季开学 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26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代朗

  四川将确保地震灾区学校9月1日安全和干净地复学复课,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8月25日四川省教育厅涂文涛厅长在全省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截至8月21日,四川重灾区县中小学复课率已达到95.6%。  

  记者从会上获悉,汶川地震发生以来,省内学校累计安置学生五万余名,灾区七千多名中小学生和三千余名中职学生被有组织地转移到省外,省内则成建制地异地安置了阿坝州中小学生近九千人。目前,省内各地均已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完成学校灾损评估,并通过校舍维修加固、活动板房的建设和统筹解决师资及设备设施,为复课复学创造了条件。

    “再过几天新学期就要开始,我们必须确保灾区学校9月1日安安全全、干干净净复学复课,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涂文涛厅长强调指出,四川省内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利用开学前的时间,通过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清除安全隐患;全力解决好确保全面复学复课所需的校舍和教学设施;完成复学复课师资准备工作;科学制定教育教学计划,有序开展灾区学生心理援助;高度重视学校管理等。

    另悉,根据国务院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学杂费的决定,四川省规定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再收取原一贯制中的杂费和信息技术教育费。同时对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和因地震灾害造成家庭困难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补助生活费。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