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莞中学等六大学校每万户籍人口92人升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05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未知

 2008年东莞高考,无论是高分段人数、本科入围人数还是升大学人数,都在已经大幅增长了的2007年的基础上,再次持续上升,其中每万户籍人口升大学人数为92人,居全省首位。

  在昨日召开的东莞市2008年高考总结会上,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杨晓棠表示,在今后几年,东莞市的高中教育将要争取实现“高位提升”,要大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文/记者倪少娥、张颖妍

  文科超650分人数居全省第二

  每万户籍人口43人升本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08年东莞高考在2007年入围人数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各分数段、批次、各类型的考生入围人数再次实现了增长。

  首先,今年高考东莞市有27名考生的成绩进入了省定第一分数线(650分)。

  而进入第二高分段(600分)的学生人数为575人,比2007年增加了24人,其中有14人成绩进入文科第一高分段,在全省居第二位,仅次于深圳。

  同时,东莞市全市高考总入围人数也比去年有了大幅增长,每万户籍人口升大学由去年的82.2人上升为92人,跃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今年高考东莞每万户籍人口升本科为43人,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深圳。 

  高中教育需“高位提升”

  “2007年高考本科入围人数比2006年增加1356人,2008年又比2007年增加了564人,两年间本科以上入围人数增加了1920人,增幅已超过三分之一,在进一步追求人数的大幅增长是不现实的。”杨晓棠在会上表示。

  他说,近几年东莞高考成绩一直都出于大幅攀升的态势,而今要进一步提升高考的水平,就不能单单着眼在高考的各批次入围人数的增长上。

  杨晓棠表示,当前东莞的高中学校在校园建设、设施设备、高考比率等都已居全省全列,在今后几年,则要以“整合、优化、提高”为总体思路,在管理水平、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素质教育等方面,“实现普通高中教育的‘高位提升’。”

  六大“龙头”学校优势明显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东莞中学、东莞一中、东莞高级中学、实验中学、东华高级中学和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六所学校在2008年东莞的高考中依然发挥着“龙头”作用。

  六所中学应届生上重点线有1571人,占东莞全市重点线入围人数的85.3%,本科以上入围4537人,占全市本科以上入围人数的64.5%。其中东莞一中、东莞高级中学本科以上入围率均在85%以上。

  另外,民办学校在2008年高考中异军突起,民办学校考生中重点线入围389人,占全市重点线入围人数的21.12%,其中东华高级中学有7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5名考生获得全市单科第一名。

  体育艺术类入围数持续增长

  2008年东莞高考,考入名校的考生比2007年也有大幅增加,其中有12名考生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是历年高考录取最多的一年;有9名考生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录取,53名考生被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录取。

  另外,被中山大学等5所省内重点院校录取的考生有907人,比去年增加了14.4%,创下了全市(东莞)的高中教育史上的新高。

  此外,今年东莞的体育、艺术类的高考成绩也同样创下了历史新高。

  杨晓棠表示,近年来体育、艺术类的入围人数持续增长,已经成为高考中“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