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成都公办校禁收择校生 违规将不予办理学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19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吴楚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替娃娃找学校,一定要问清楚所进的班级是否符合规定,否则,你的孩子可能没有学籍。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切实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通知》,要求城镇小学不得占用校内资源举办幼儿园和学前班,高中阶段不得占用校内资源举办复读班和补习班。对违规招收的学生,教育行政部门将不予办理学籍。
  《通知》提出以解决特大班额为重点,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解决成都市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今年内,消除70人以上的特大班额。
  《通知》规定公办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禁收择校生。
  除了公办学校禁收择校生的规定之外,《通知》要求任何学校不得突破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和招生限额,以此遏制产生大班额的源头,同时纳入禁令的还有在城镇小学中办的幼儿园和学前班,高中阶段占用校内资源举办的复读班和补习班。教育行政部门除了不会给违规招收的学生办理学籍外,还将与学校年度考核挂钩。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