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09年高考将实行网上评卷 评卷更公正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牛喜林

    为使高考评卷更加公平、公正,提高评卷效率和质量,从明年起,甘肃省将实行网上评卷。并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建立高中学生学籍号、会考号和身份证号长期对应关系,以杜绝“高考移民”问题的发生。 
    在近2个月中,收到应聘简历约2.5万份,初步达成意向人数约500人,求职成功率仅为2%
    据了解,甘肃省2009年至2010年高考报名人数将进入持续高峰期,每年达30万以上。从2009年开始,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将实行网上评卷。目前,甘肃省已下发了《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网上评卷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评卷院校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加强学校网上评卷硬件建设。甘肃省招办已购置了扫描服务器,网上评卷将提高评卷效率和质量,降低试卷保管的安全风险,减少评卷教师和核分人员,使高考评卷更加准确和公平、公正。

    为杜绝“高考移民”问题的发生,甘肃省招委、教育厅、公安厅、民委、监察厅联合下发了《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规定》,对户籍、学籍管理和资格审查工作提出了严格规定,要求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建立高中学生学籍号、会考号和身份证号长期对应关系,作为应、往届生报名参加高考的原始资料和依据,完善学籍电子注册制度。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工作,绝不允许学校为追求高考升学率而从省外招生等不正当行为的发生,杜绝各种不合理的学籍变动。

    据介绍,高考报名期间,甘肃省各县教育局将提前安排对考生学籍的核查办理工作,并派出专人分赴各报名点,特别是对民办中学要确定有关负责人员包点审查、责任到人、认真把关,严防“高考移民”和“违规更改民族成分”等问题的发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