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新政:高中会考成绩与高校招生挂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5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陈红艳

    会考成绩到底对高考产生何作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13日)指出,会考成绩将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只有参考的3门科目全达C级以上,才能报考重点(一本类)大学。上个月,广东公布2010年高考改革新方案,将实行“3+综合”模式,不再选考“X”科,同时开展会考。新方案的高考科目设置,“3”为语文、数学(文科/理科)、外语三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改革后各科目考试成绩仍以原始分形式呈现。

    但此次改革最大的变化是,建立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学业水平考试侧重对高中生学习情况的全面检测,使水平考试与选拔考试分离,并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高校招生录取适度挂钩。

    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100分-85分为A级

    ●84分-70分为B级

    ●69分-50分为C级

    ●49分-25分为D级

    ●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

    具备高校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

    ①三科达C级才能报重点

    具备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②两科达C级才能报本科

    具备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③一科达C级才能报专科

    具备第三批专科院校(含第三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④两科达D级才能报艺校

    各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各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会考具体考试时间

    化学、政治8∶30-10∶00

    生物、地理10∶40-12∶10

    物理、历史15∶00-16∶30

    (本次会考安排在2009年 6月下旬进行,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会考各学科考试范围

    政治科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的内容。

    历史科包括历史(Ⅰ)、历史(Ⅱ)、历史(Ⅲ)的内容。

    地理科包括地理1、地理2、地理3的内容。

    物理科包括物理1、物理2、选修1-1的内容。

    化学科包括化学1、化学2、化学与生活或化学与技术(由考生在试卷上选择)的内容。

    生物包括生物1(分子与细胞)、生物2(遗传与进化)、生物3(稳态与环境)的内容。 (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 于杨 通讯员廖翊华)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