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将严查保送生资格 作假者取消高考资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6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郭涛

    昨日(12月14日),教育部公布了200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办法,符合保送生条件的考生仍为8类。明年起甘肃省严查保送生资格,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将取消其当年保送资格及参加高考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8类考生具体为:省级优秀学生、4类竞赛获奖学生、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及公安英烈子女。其中,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可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并由国家体育总局进行资格审核后向有关高校推荐;符合保送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可向烈士生前所在单位或英烈现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逐级报至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政治部审核,再报公安部政治部审批。

    据了解,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将集中公示各类符合保送条件的考生名单。符合保送条件的考生要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将取消当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及参加普通高考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保送进入高校学习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学籍。同时,将通报批评在推荐保送生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规定推荐的中学,对弄虚作假的中学,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其1至3年推荐保送生资格,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学,将取消其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

    同时,明年起,我省将严肃查处艺术类专业招生中各种违规行为,艺考生作弊将记入高考诚信档案。(郭涛)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