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开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13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1月9日,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一招生考试在西北师大举行;音乐类专业统考也从10日开始,至此,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全面展开。这是记者当天从省招委会举行的考试巡视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我省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共1.7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共计9679人,比2008年的9409人增加了270人,增幅为2.87%。美术类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100分)、色彩(100分)、速写(100分),总分300分。为防止替考等舞弊现象发生,考生考号考场随机生成,考生试卷改手工制卷为统一印制。

    报名参加音乐学专业统考的考生预计3600人左右,将比2008年增加270多人。音乐学专业统考从1月10日开始至18日结束。考试继续采用计算机程序报名,并将现场采集考生指纹;评委现场亮分,投影显示,现场公布考生成绩;听音测试采用多媒体设备播放,保证考生听音记谱考试准确无误;考试现场采用手机屏蔽;考试过程全程录像,考试成绩大屏幕滚动显示;禁止考生化妆、穿戴演出服上场。

    同时,为加强监督,西北师大还在考场附近设立了举报箱,音乐学考试还增加了考生申诉渠道。此外,今年美术类和音乐学专业统考成绩(包括排名)将于1月30日前在省招办及西北师大网站公布,考生可自行查阅,不再寄送成绩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