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体育专项测试将全程录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27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今年全国共有 235 所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其中包括我区的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中医学院等 5 所高校。教育部要求对高水平运动员的体育专项测试要全程录像监控,并且还要在教育部网站集中公示。

    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要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相关要求、年龄不超过 22 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 ( 含 ) 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 ( 含 ) 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 ( 含 ) 以上证书者,或近 3 年内在全国 ( 或国际 ) 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直接到招生院校报名。

   据了解,我区 2009 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不进行体育专项统一测试,但必须经过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或者联合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体育专项测试要现场公布测试成绩,并由当场裁判员、记分员及考生三方对测试结果进行签字确认,我区还特别要求必须经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现场签字确认。同时,要全程监控录像,做到所有测试项目、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以备抽查或复核。经招生院校上传、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确认信息后,各校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

  教育部要求各招生院校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考生参加的文化单独考试的规范管理。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考试标准,均不得低于高中毕业考试要求。通过文化单独考试、拟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须在教育部 “ 阳光高考 ” 平台集中公示后,方可办理录取手续,且规模不得超过招生院校当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 20% 。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对于少数体育专项成绩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要求其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65% 。以往这类考生文化成绩只要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60% 就行。同时,对于这类考生,招生院校和生源所在省招办要在本校、本省招生信息平台上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后,才可办理录取手续。此类标准招生规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 30% 。

  此外,我区还要求各有关招生院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本校有关招生规定和招生简章,科学合理制订运动员测试标准与测试程序,并在本校网站上进行公布,便于考生报考时查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