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办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17  文章来源: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一、报考条件

  符合200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并具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报考科类为体育类;男性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60厘米。

二、考试

  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体育专业课考试和文化课考试。

(一)专业课考试

  专业课考试安排在西安体育学院进行。成立由省招办和西安体育学院有关人员组成的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对全省体育专业课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体招组办公室),地点设在西安体育学院招办。

1.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各市(区)考生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市 (区)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铜川、咸阳、渭南、榆林 4月11日-12日 4月13日-14日
西安、宝鸡、安康 4月13日-14日 4月15日-16日
商洛、汉中、延安、杨凌 4月15日-16日 4月17日-18日

  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到西安体育学院报名考试,报名时持本人身份证和体育专业课考试报考证办理报名手续,并按规定标准缴纳专业课报名考试费。体招组办公室要安排专人核对考生本人与体育专业课考试报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报名信息库中的照片是否一致,确认无误后制发专业课考试准考证。报名及考试期间,各县(区)招办应指派专人带队,并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

2.考试项目

(1)100米跑;

(2)立定跳远;

(3)原地推铅球;

(4)800米跑。

3.测试方法

  所有考试项目全部采用电子测量设备进行测试,各项目的数据测量、显示、传输、打印、保存、统计等全部由计算机自动完成。考试现场封闭管理。

4.计分办法

  按原国家体委《1989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执行。

  专业课考试结束后,体招组办公室向考生发放考试成绩通知单。考生专业课成绩将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网址:www.sneac.com)公布。

(二)文化课考试

  体育类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

三、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

  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工作由县(区)招办安排,与其他科类考生同期进行。

四、填报志愿

  体育专业本科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栏内,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高职(专科)院校”栏内。体育类考生在“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和“提前录取高职(专科)院校”栏内不得兼报理工类专业,否则无效。兼报理工类专业志愿的,填报在其他相应录取批次栏内。

五、录取

  体育本科专业在第一批本科录取前进行,高职(专科)专业在第三批本科录取前进行。未被体育专业录取的考生,可按其兼报的理工类志愿参加录取。

  体育专业文化课与专业课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2009年体育专业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数分别划定。

  体育专业招生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要求实施新生录取工作。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文化课与专业课考试成绩均达到规定分数线的情况下,由省招办按照考生志愿和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投档比例为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招生院校决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六、单独招生

  经教育部批准,北京体育大学等83所院校(院校名单见附件)的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运动训练专业项目: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垒球、棒球、曲棍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举重、柔道、跆拳道、拳击、古典摔跤、自由摔跤、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自行车、马术、击剑、射击、射箭、滑冰(花样滑冰、速滑、短道速滑)、滑雪(越野、高山、跳台、自由式)、冰球、雪橇、冰壶、冬季两项、雪车、围棋、国际象棋、登山(高山救援)、航海模型、航空模型、飞机跳伞、滑水、摩托艇、蹼泳;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武术套路、散打。

  招生院校负责考生的资格审查及单招报名工作。报考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考生,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具备上述所列专业项目的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4.身体健康;

5.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上述所列专业项目的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报考单独招生的考生,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命题并组织的文化课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9日至10日。体育专业课考试及新生录取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负责,新生录取名单报省招办备案,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处理。已被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普通高校的录取。

  各单独招生院校必须于6月11日至15日到省招办办理备案手续,逾期不再受理。各招生院校在办理备案手续时,要向省招办提供本校单独招生章程、文化课和专业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拟录取考生报名登记表、等级证书原件和秩序册等材料。同时,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司〔2008〕30号)要求,建立本校拟录取考生的报名库、成绩库、录取库和诚信记录库等4个数据库,并将数据库信息报送省招办(电子邮箱为:sneac_info@126.com)。

七、加强领导、严格管理

  各市(区)、县(区)招办和各招生院校要加强对体育专业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廉洁自律的同志负责这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要广泛宣传体育专业招生政策和专业课考试办法,规范工作程序,健全监督机制,严格报考资格审查,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新生进校时的资格审查,确保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对违反招生纪律的单位、招生工作人员和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和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2009年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院校名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