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高考答题有新要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0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今年我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在领到试卷后,应首先检查试卷、答题卡是否有质量问题;答题卡发到考生手中后,监考人员将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与自己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一致,如有错误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

  由于在网上阅卷中,要先对答题卡进行扫描,再由计算机按规定程序以答题框为边界逐题进行自动切割。如果考生答题时超出区域或试题顺序颠倒及错位,评卷教师将看不到或无法完整看到答卷图像,尽管考生答题正确,也无法评卷。因此,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否则答案无效。同时,考生还要注意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要适当,行距不宜过密。答卷时只能用合格的2B铅笔(选择题)和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非选择题)。

  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需修改部分划去,然后紧接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出答题区域。由于要对答题卡进行扫描成像,因此,千万不能用刀片或透明胶带撕扯改错,否则可能会影响扫描清晰度。

  特别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作图题也要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如果没有把握,可先用铅笔画图,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一遍。只用铅笔画图,扫描后图像不清楚将影响评分。要保持答题卡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