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2009年高考实施办法确定 5种情况加10分投档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9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未知

  1 录取分5个批次

  我省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记者4月18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我省今年高考实施办法昨日公布,今年高考数学和英语科目由我省自主命题,录取按照5个批次进行,执行网上录取,志愿填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并在四个批次的录取过程中继续进行志愿征集。据悉,今年高考的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5个批次。提前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志愿在高考结束之后的6月9日至13日填报,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志愿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后的7月4日至6日填报。除提前批次外,其余各批次在录取过程中征集志愿。

  2 所有志愿网上填报

  所有志愿均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提前批次设有“愿录取到其他院校”表态栏,其他批次不设此栏。体育、艺术类考生填报体育、艺术类志愿,必须填写在提前批次。不得在提前批次填报文史或理工类志愿,否则无效。从第一批本科开始,艺术(文)考生可填报文史类志愿,体育、艺术(理)考生可填报理工类志愿。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不得填报其他科类志愿。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2009年高考将暂不执行平行志愿,还将继续执行已经进行多年的顺序志愿与平行志愿混合的模式。即在每个录取批次中设一个平行志愿,若干个平行志愿的模式。

  3 作弊情节严重明年不得高考

  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打击舞弊行为,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针对今年高考省招生管理部门下发通知要求,采用技防和人防结合的办法重点加大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明确发现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4 考点必须装电子监控设备

  我省今年明确:所有高考考点必须设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地。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按单人、单桌、单行编排座位。各科类不满30名考生的尾数考场单独设置,不得混编考场。所有考点必须安装无线电信号屏蔽、电子监控设备,确保所有考场在屏蔽范围之内。每科考试均随机调换监考员。

  5 5种情况加10分投档

  我省规定,有下列5种情况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可在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投档,由普通高校决定是否录取:即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6 照顾性政策还有这些

  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20分投档。

  我省还明确有下列3种情形的考生,可在普通高校调档分数线下延10分投档,由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即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