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我国今年15万大学毕业生志愿赴西部服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东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东伟):今年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11日开始,目前报名参加的人数有9.6万多人。加上往年延长服务期的志愿者,预计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人数将达到15万人。

  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介绍,这些毕业生来自全国1000多所高校,其中将近一半是来自西部的毕业生,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占到三分之二。

  据介绍,报名者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志愿服务经历、健康状况等将是选拔考察的重点。经过考试选拔、集中培训等程序后,入选者将被派遣到西部的地震灾后重建、支教、支医、支农、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等11类专项岗位上。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3年开始实施。截至2008年,共派遣44000多名志愿者在中西部26个省、500多个县从事志愿服务。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