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685名农村独生女申报高考加分情况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长江网  作者:郭会桥

    农村独生女参加高考,在报考我省省属高校时可申请加10分。记者昨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今年,该市申报加分的农村独生女有685人,详细名单昨起在武汉招考网(www.whzkb.com)上公示。
    按规定,申请高考加分政策性照顾的农村独生女考生,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父母双方均为本省农村居民;父母依法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考生本人为独生女且属农村居民,其中父母双亡的依据本人情况予以核准。
    此外,由城镇居民转为农村居民的,不得享受高考加分政策性照顾;由农村居民成建制转为城镇居民的,从转制之日起两年内其独生女还有资格获得高考加分。
    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称,对弄虚作假的考生,在公示阶段一经核实,取消其加分照顾资格;公示期满后,再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已经录取或取得学籍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退回其户口所在地。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