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庆市高考人数突破两万 招生考试工作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大庆网  作者:未知

“招生有什么新政策,选择志愿时要注意什么……家长也好,考生也好,最关心的就是这些。”一如这位家长所言,每年高考前,招生渠道不畅通、院校违规录取都是家长、考生最担心的问题。

今年,他们的担心和疑虑都能得到解决,5月7日,教育部、省教育厅召开的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为全市两万名考生带来喜讯。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考人数为20917人,高考报名人数连续四年突破两万人。随着本次会议的召开,我市今年的高考招生考试工作也全面启动。今年高考招生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团伙作弊行为,确保试卷保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服务性,体现出人文关怀。

今年将全面、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各职能部门要将各类招生信息及时、广泛、准确地向考生和家长公开,为考生参加考试、选择志愿、掌握录取信息提供便捷、清晰、有效的服务。今年还加大了对残疾考生的人文关怀,明确规定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此外,今年还特别规定,高等学校必须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还要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进行解释,防止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发生,给考生更多的保护。对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考生要严格公示,做到全程有监督、举报有查处,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公开。

在今年高考过程中,教育部门要与公安、武警、信息产业、保密、宣传、监察等部门共同配合,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和管理,治理网上有关高考的有害信息,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考生和人员,对参与、组织、纵容考生在报名资格、考试等环节作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要依法严惩。

据悉,我市将于近日召开2009年高考招生考务工作会议,布置考点,进一步部署工作,全力为高考生服务。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