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高考提前批次本科在陕西招10103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23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记者5月22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我省今年高考提前批次本科招生计划确定,301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参加提前批次本科录取,计划招生10103名。提前批次本科招生计划中,文史类663名,理工类2841名,艺术(文)类4382名,艺术(理)类852名,体育类1365名。在这些计划中,33所军队院校计划招生944名(含空军招飞30名),文史类14名,理工类930名;3所公安部所属院校及中央司法警察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的公安专业计划招生256名,文史类113名,理工类143名;70所普通高校计划招收国防生558名,文史类27名,理工类531名;其他院校226所,计划招生8345名(含民航招飞30名),文史类509名,理工类1237名,艺术(文)类4382名,艺术(理)类852名,体育类1365名。

  按照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要求,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等4所院校,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无军籍学员。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凡报考上述4所院校的考生,应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军检,其政治考核、面试和军检工作由省军区负责组织实施,与其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步进行。

  北京大学等70所普通高校招收的国防生,应参加政审、面试和军检,具体工作由省军区负责组织实施,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步进行。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其师范专业将参加提前批次本科录取。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今年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考生,须参加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的政审和面试。

  另悉,今年参加我省高考提前批次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在陕招生计划确定,共招生13人。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3人,理工类6人;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2人、理工类2人。(记者张彦刚)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