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28.6万余学子应考 评卷工作从6月10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6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本报讯(记者 魏娟)

  6月7日,陇原28.6万余名学子就要踏进考场,接受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报考人数比2008年减少6287人,而计划招生总数比去年多出1.5万余人,计划录取率的提高,将给广大考生更多信心。为使考生及时预估成绩,本报将于6月9日刊出今年我省高考的所有试卷和答案。

  6日下午,全省各个考点都将开放,考生和家长们可以及时“踩点”了解考场周围环境。考前一天,考生应按照此前心理和营养专家建议的,宜清淡饮食,晚上10时-11时入睡,放松心情轻松应考。

  今年我省高考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评卷工作从6月10日开始,19日结束。考生查分时间为6月23日至26日,27日查分结束。兰州大学负责评阅理工类各科试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评阅文史类各科试卷,甘肃农业大学负责评阅高等职业教育(三校生)考生的文化课各科试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人工评阅藏、哈、蒙各科试卷及汉语文试卷。由于我省目前对藏、哈、蒙各科试卷采用网上评卷的条件还不成熟,今年只能实行人工评卷的办法。

  由于今年许多省份实行了平行第一志愿的改革,许多考生和家长都在关心我省是否实行这一新政策。据了解,今年我省仍实行“平行第二志愿”方式,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第二志愿和服从调剂志愿。今年继续实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考生在明确自己高考成绩的情况下,分两段填报高考志愿。

  我省的录取分数线分三次确定、三次公布,第一次是在6月23日高考成绩公布后确定第一批重点、第二批普通本科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次是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确定体育、艺术类本科分数线;第三次是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志愿上报后,确定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科参照分数线和体育、艺术类专科参照分数线。

  高校录取分为5个批次进行,提前批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10日—7月12日,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在7月16日—7月19日,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在7月24日—7月27日,第三批独立院校录取在8月1日—8月4日,第四批专科录取在8月8日—8月11日,第五批高职录取在8月13日—8月16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