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考考生中榜胜算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6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吕宝林

  报考人数减少 招生计划增加

  我省高考考生中榜胜算多

  本报兰州6月5日讯 (记者 吕宝林) 综合有关数据,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为142714名,较去年增加了约12%;高考报考人数为286384人,首次出现下降,招生来源计划与报考人数接近1∶2,这一增一减,使我省考生今年高考录取几率增加,中榜胜算增多。

  与上年招生来源计划相比,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中,本科计划增加11.9%,专科计划增加12%;理工类计划增加11.3%,文史类计划增加12.9%;音乐类计划增加12.9%。在各科类计划中,美术类计划增幅最大,达22.9%;计划唯一减少的是体育类,减少幅度为15.9%。

  针对近来社会上对今年高考考生人数减少原因的种种猜测,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澄清。今年我省高考报考人数减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教育改革成果逐步显现,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逐步扩大,初、高中毕业生分流工作取得了成效。二是2008年教育部为我省地震灾区增加了招生计划,全省比原计划增招了20920人,加之录取考生报到率提高,往届毕业生沉淀减少。三是一些地方因小学五年制改六年制而出现的生源断档效应开始显现。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