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推进实施招考阳光工程 云南高考招录排出时间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9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未知

推进实施招考阳光工程 云南高考招录排出时间表

  在今年高考招生录取期间,我省教育系统以提高招考工作的社会满意度,让更多的考生能享受更多更好的高等教育资源为目标,精心服务考生,进一步推进和实施招考“阳光工程”。

  今年,在我省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中,农村考生继续增多,已占到考生总数的70%以上。结合这一实际,各地招考机构特别为农村、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及残疾考生等群体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服务。许多州市充分考虑当地交通、考点环境等与考生密切相关的需求,较早公布考点考场分布图,及时安排交通工具帮助边远地区考生缓解出行不便之难。玉溪市元江两个考点学校动员有汽车的教师接送考生,公安、地税、电力、交警等部门也主动派出车辆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峨山县客运公司、新平县公交车也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通海县4所参加高考的学校为边远地区考生安排食宿点,并请有关部门对卫生安全进行联合检查。曲靖市今年有46898名考生参加高考,占全省考生的近五分之一。由于农村考生多、分布地域广,曲靖市协调教育、环保和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为各县区考点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对距考点较远的考生,由市里统一组织班车接送。
针对今年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的实际,省招考院在云南招考频道网络平台上,增加招生服务信息及专栏,及时公布各种招生政策、招生信息查询等。采取多种形式把招生新政策规定、录取规则、助学通道、防欺诈警示等告之考生。针对6月10日即将开始的高考评卷工作,认真选拔和培训评卷老师,建立评卷教师个人信息电子档案。同时,省招考院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评卷模式,根据不同题型的需要,通过集体评卷层层把关,有效控制评卷误差,拟在6月25日公布今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悉,今年,我省填报志愿仍然实行考后公布分数填报。为帮助广大考生掌握今年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省招考院专门制作了《云南省2009年高考平行志愿解读》光盘,免费配发至全省各级招考办和所有中学。同时,省招考院将在《云南招生》(计划版)刊登在滇招生各院校的招生计划,及时出版《云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在6月27日至30日填报志愿期间,继续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项服务。根据教育部要求,我省拟定于7月8日至8月23日进行录取工作。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