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老师共识:本科线或降30分左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11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武永明

  记者昨日走访兰州多所省级示范中学 得到的预估分数线几乎一致

  本报讯(记者 武永明)“今年高考文理科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肯定会比去年低一些,低30分左右应该差不多;录取人数增加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更主要的是今年高考试题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这是记者6月10日走访兰州市城市四区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后得到的答案。

  兰铁一中教导处华主任综合分析各科老师反馈的意见后分析说,理综试卷中的最后一道题分值为21分的物理题,除个别尖子生能回答上来外,绝大多数考生根本就“摸不着边”;理科数学试题运算量特别大,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答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该校一位代数学学科竞赛的老师平时在回答数学题时都是“看题就能说出答案”,但这位老师完成这套试卷就花了80多分钟,可以说,这套数学题把老师也给考住了。对考生来说,理科试题有一定的难度,文科试题也不简单,考生回答起来也很“不顺”,其中,文综试卷地理3道分值各4分的选择题有超出大纲之嫌,考生根本无从下手,很容易失分;另外,历史选择题也出得十分“怪异”,考生作答时模棱两可,丢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英语试题看似简单,但题型很活,考生也容易失分。

  根据上述信息,华主任认为,今年高考重点线和二本线可能要比去年低20-30分。华主任还表示,近几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一直比较稳定,以2007年和2008年为例,理科重点线分别为562分、558分;二本线分别为516分、507分。文科重点线分别为564分、560分;二本线分别为503分、501分。连续两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没有太大起伏,今年突然降一些未必是一件坏事,毕竟,教育教学不可能总是一马平川,小幅起落也是正常的。

  兰化三中办公室谢主任表示,理科试卷的数学、理综,文科试卷的文综难度较去年明显增大,别说是考生,即使是学校很优秀的老师作答都觉得有点“绕”,很难回答。综合老师对今年高考试题的分析和部分考生反馈的信息,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降低30分左右应该没问题。

  兰炼总校副校长南战军根据总校所属的兰炼一中、兰炼二中老师反馈的情况也表达了和上述观点相同的意见,根据今年高考试题情况,重点线和二本线可能要比去年低20-30分,但在目前不知晓高考成绩和我省划定的录取分数线之前,这只能是预测。

  兰化一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对有人根据“今年高考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可能会造成录取分数线随之下降”的说法表示“不完全同意”,这位老师表示,录取人数增加只是其中一个很小很小的因素,高考试题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才是导致录取分数线可能下降的主要原因。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