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高考填报志愿及录取时间 招办提醒平行志愿有风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18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刘超

  昨天,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生将从6月27日起填报志愿。目前,由省招生考试院制作的《2009年云南省平行志愿解读》光盘已正式发放,各级招办和中学可免费获赠。

  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提醒考生,平行志愿并非零风险。一般院校在招生过程中,调档数往往大于计划招生人数,如果考生被投档到某学校,因人数、专业、身体等原因被退档,这些被退档的考生则无法再投档到其所填报的同批次其他平行院校,导致考生在该批次落选。另外,考生在该批次填报的所有平行志愿由于分数不够无法投出,会导致落选。因此,考生在填报时应注意这些风险。

  据了解,在招生录取过程中,省招生考试院将设立考生来访接待室,组成由纪检监察人员参加的接待小组,认真接待考生和家长的来信来访。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

  志愿填报:

  6月27日至28日为网络填报时间

  6月27日至30日为志愿卡填报时间

  录取工作:

  7月中旬开始录取

  本科第一批次在7月10日至15日录取,20日前完成。

  全部批次录取将在8月20日之前结束。(本报记者:刘超)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