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高校在滇招生计划出炉 485考生可免费读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0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姜旻

    最新出炉的《2009云南招生》杂志权威发布了全国各高校在滇的招生计划。北大和清华两所名校计划在滇招62人。据了解,保送生、特长生等不占用这些名额。

    同时,省招生考试院还权威发布了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滇的招生计划。从数字上看,这些院校今年投放在云南的名额均比去年有所增加,计划共招生485人,这意味着,至少有485名云南考生可免费上大学。

    北师大:46人

    北京师范大学在滇招46人,其中,文科18人、理科28人。文科专业计划包括汉语言文学6人,历史学4人,思想政治教育4人,特殊教育2人,英语2人;理科专业计划包括地理科学4人、数学与应用数学5人、物理学5人、化学5人、教育技术学2人、生物科学4人、心理学3人。

    华东师大:36人

    华东师范大学在滇招36人,包括文科生14人、理科生22人。 其中,文科专业计划包括汉语言文学2人、历史学4人、思想政治教育2人、学前教育2人、英语4人;理科专业计划包括教育技术学2人、心理学3人、数学与应用数学4人、物理学3人、化学2人、生物科学2人、地理科学2人、公共事业管理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人。

    西南大学:266人

    西南大学计划在滇招266人,其中,文科生112人,理科生154人。文科专业计划包括思想政治教育31人、教育学类5人、汉语言文学30人、英语23人、历史学19人、地理科学4人;理科专业计划包括教育学类5人、心理学2人、英语16人、数学与应用数学30人、物理学26人、化学28人、生物科学16人、地理科学1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0人、教育技术学3人等。

    陕西师大:70人

    陕西师范大学在滇招70人,其中,文科34人,理科36人。文科专业计划包括教育学2人、学前教育2人、汉语言文学12人、文秘教育2人、思想政治教育6人、历史学6人、英语4人;理科专业计划包括化学7人、物理学4人、应用电子技术教育2人、教育技术学4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人、生物科学7人、地理科学3人、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

    华中师大:41人

    华中师范大学在滇招41人,其中,文科生21人、理科生20人。文科专业计划包括思想政治教育3人,汉语言文学5人,历史学3人,地理科学3人,财务会计教育3人,英语2人,学前教育2人;理科专业计划包括心理学2人、生物科学3人、教育技术学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人、数学与应用数学4人、物理学3人、化学3人;另有体育类6人,均为体育教育专业。

    东北师大:26人

    东北师范大学在滇招26人,其中,文科生9人,理科生17人。文科专业计划包括小学教育2人、汉语言文学2人、历史学2人、思想政治教育3人;理科专业计划包括教育技术学2人、数学与应用数学3人、化学3人、生物科学4人、地理科学3人、英语2人。 (春城晚报 首席记者 刘超 实习生 周倩宇)

温情提醒

    21日19点 专家在云师大教你报志愿

    6月21日19点,4名长期研究高考志愿填报的专家将会在云南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4楼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咨询会不收门票,考生以及家长可以自行前往。

    届时,多年从事高中教育,积累了大量经验的吴崇华、沙丹、孔建华、高鸿4位专家,将结合往年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的特点,为考生以及家长介绍平行志愿的特点,并给出在新制度下志愿填报的“高招”。与此同时,几位老师还将为考生家长解读全国2000所高校以及专业的基本情况,为学生和家长在高中文理分科和志愿选择时遇到的普遍困惑进行解答。因此,也欢迎高中一、二年级同学和家长到场参加。考生和家长可拨0871-4108807、4102265、13888288026进行咨询。(记者 姜旻)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