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09年考分过于密集家长考生为填报志愿犯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5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甘肃省今年考分过于密集让家长考生为填报志愿犯难

  “今年分数线低志愿也不好报,高分段考生过于密集,稍不留心可能就扎堆到几所院校了。”6月24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招生办,一位考生家长说。记者随后从兰州市部分高中也了解到,文科560分以上,平均一分之间相差三四十人。理科高分段考生也很密集,600分以上平均0.5分就相差10人左右。不少高分考生表示,虽然分数过于密集,但为了能上心仪院校只能一搏。

  一分之间就有50多名考生

  6月24日,距离交高考志愿表还有3天时间,记者在兰州二中遇见几位来学校咨询填报志愿事宜的考生家长,一听记者询问准备报哪所院校时,家长们纷纷摇头苦笑。吴女士对记者说,今年的志愿特别难报,尤其对分数不错的考生来说,简直就是一场赌博。吴女士的女儿今年文科总分562分,在全省排到300多名,上重点院校肯定没问题,但和女儿分数差不多的考生太多了,562分和563分之间就有50多名考生。本来全家人商量决定在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之间选择一所,作为第一志愿,但与周围分数差不多的考生一交流才发现,不少考生都看中这两所院校。吴女士无奈地说:“看来我们也只有赌一把了。”

  二本线上考生比较密集

  “今年考生分数确实比较密集,这对考生和家长来说是很头疼的问题。”兰州二中有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王国士老师对记者说。王老师分析说,从今年省招办公布的前100名名单中就可以反映出考生分差很小,在理科前100名名单中出现了不少并列分,而且分数差都是以0.5分递增,从653.5到654.5一分之间有9人,从644分到644.5之间就有8人,640.5分就有7人;这还只是前百名名单,越往后,每一分相差的考生会越多。从多数考生成绩反映出,理科上二本线和一本线之间的考生比较密集,文科二本线上同一分数的考生比较密集。

  京沪地区最受高分考生青睐

  虽然今年考生分数比较密集,但考生家长在谨慎之余,仍将目光投向风险较大的京、沪、浙江、江苏、广东等地院校。记者从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二中等中学了解到,高考分数在重点线上40分到100分的高分考生,第一志愿选择院校多集中在上海、北京、厦门、江苏、浙江、广州等地。西北师大附中杨涵雄老师对记者说,今年高考整体成绩比较低,所以理科600分以上就算是高分考生,往年600分以上考生可能报北京地区院校还有所顾虑,但今年因为整体分数降低,所以高分考生们都将目光投向国内知名院校。但杨老师也提醒高分考生注意,由于今年分数比较密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应多了解与自己考分相近考生都作何选择,以免出现志愿扎堆。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