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招首次志愿填报结束 录取工作8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02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未知

  昨日下午6时,全省今年高招首次志愿填报结束。今日开始各市、州将分批组织考生对志愿进行现场确认。最终确认的志愿信息将如期“封存”,任何人无法再补报或更改。因此考生们应保持通讯畅通,不要错过具体的确认时间。7月8日开始录取工作。

  报省外高校的多了

  记者从四、七、九、成外、实外等中学了解到,今年考生填报一本批次志愿的学校较往年丰富很多,由于一本志愿的5个高校都是平行第一志愿,因此,很多考生都选择在A志愿报考了在四川招生计划较少、以往录取分数较高的省外高校,希望“冲一冲”。川内的4所部属高校一般被作为BC两个志愿来填报。

  以成都七中为例,该校620分以上的考生基本被北大和清华吸走,而600~620分数段考生的选择则多了很多,报考复旦、上海交大、北航、浙大、中科大的都有。而560~590分段的考生所选择的学校范围更广,填报同济大学、厦大、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大、北邮、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都有。

  专业竞争更大了

  虽然在学校的选择上稍微轻松了些,但在选专业上,今年的难度却增大了不少。

  据复旦大学有关招生负责人称,从目前他们检索到的志愿来看,实行平行志愿后,敢于填报该校的考生比往年多了很多,比如往年一个专业招3人,报考人数大概就是4~5人,但今年报考人数可能会达到二三十个人。因此,学校几乎给每个填报了该校的考生都做了工作,要求他们必须填上服从专业调剂。

  上海交大及北航的老师也表示,今年他们断档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由于生源充足,基本不会再有征集志愿的可能。为此,今年考生在专业录取上的竞争比往年大了很多。不过只要服从了专业调剂,学校就承诺不退档。

  因此,各高校老师建议,今日开始,各市州将开始志愿的现场确认,考生们不要忘了确认专业是否服从了调剂。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