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军队院校生源依然向好  古巴留学项目意外趋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11  文章来源: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作者:未知
 兰州7月10日讯  今天是我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第一天。从省招办已掌握的数据看,名牌院校投档线居高不下,军队院校生源足、质量好,古巴高等学校(留学基金项目)趋热。
 提前批次在我省录取的本科院校265所,计划招生8108名。提前批理工类本科招生院校中:清华大学计划在我省招4人,按120%的比例投档,投档线高达636分,报考考生中610分以上的达14人;北京大学医学部计划招3人,投档线627分, 610分以上考生5人;上海交通大学,计划招4人,投档线617.5分,610分以上考生9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投档线595分,第二军医大投档线593.5分,国防科技大学投档线592分,北京师范大学投档线587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投档线584分,中国传媒大学投档线582分,第四军医大投档线581分。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投档线544.5分,兰州交通大学投档线526.5分,兰州理工大学投档线517.5分,甘肃政法学院投档线471分。
 提前批文史类本科招生院校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投档线达579.5分,北京师范大学投档线564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投档线551.5分。省内院校中,兰州理工大学投档线502.5分,甘肃政法学院投档线473.5分。
据省军区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考生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比较踊跃,报考人数多,高分考生多,生源质量好。今年共有32所军队院校、33所地方院校在我省计划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872名。全省共有6289名考生报考,其中上线考生5344名,政审、面试、心理检测和体检四项全部合格考生3285人,计划与军检合格人数比接近1:4。军检合格考生中,指挥合格的1639人,占总数的49.9%;重点线以上考生738人,占总人数的22.5%,考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文化素质等均好于往年。
 古巴高等学校在提前批招生,计划在我省招收59人,分数要求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其中,理工类计划招38人,结果我省报考考生中520分以上的达16人,500分以上考生59人,录取线达508分,高出理科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38分。文史类计划招21人,报考考生中510分以上45人,500分以上77人,录取线达到了519分,超出文科重点录取控制分数线3分。由于报考考生众多,省招办已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增加计划。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