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09本科提前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不含独立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12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截止 7 月 9 日下午 6 点, 2009 年我区本科提前批(不含独立学院)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基本完成, 276 所区内外院校共录取广西新生 7235 人,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其中,文史类 276 人,理工类 929 人,体育类 1026 人,艺术类 5004 人;广西区内院校和区外院校分别录取新生 3900 名和 3335 名。

  艺术、体育类生源:区内院校越来越好

  今年,艺术、体育类院校的生源状况,较往年相比,区内院校越来越好。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和桂林理工大学等校的艺术、体育类生源都非常好,钦州学院和梧州学院等也基本上第一志愿全部录完。通过征集志愿,广西工学院、河池学院、百色学院和贺州学院等都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除个别学校在征集志愿投档时体育类专业文化分降 10 分投档外,其余学校均在线上投档。

  区外,中国传媒大学等 31 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教育部批准参照执行此类院校招生办法的清华大学等 11 所高校生源充足,线上一志愿全部完成招生计划。但区外一些要求参加艺术校考的其它招生院校生源则稍显不足。今年区外的体育类院校生源也较好,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一志愿全部录完。

  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生源不均衡

  今年总体来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的生源都充足,但由于生源不均衡以及线上考生体检不合格,少数院校尚未完成招生计划。

  区外,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知名院校生源充足;指挥类院校,如武警指挥学院、炮兵学院等生源也较好;而个别院校则生源稍有不足。区内两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源均较好。

  免费师范生专业继续受欢迎

  教育部直属 6 所师范大学自 2007 年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以来,连续三年受到我区考生的欢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在广西共追加了 14 个招生计划,共录取了 338 名免费师范生,生源充足,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录取考生的平均分依次为:北京师范大学 582 分(文) 590 分(理);华东师范大学 568 分(文) 569 分(理);东北师范大学 551 分(文) 545 分(理);华中师范大学 565 分(文) 558 分(理);陕西师范大学 550 分(文) 537 分(理);西南大学 554 分(文) 541 分(理)。

  香港两所大学生源良好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我区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并按我区招生程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由于生源质量高,香港中文大学向广西追加了 2 个招生计划,共录取广西新生 10 名。其中,理工类 7 名,平均分 650 分;文史类 3 名,平均分 594 分。香港城市大学共录取广西新生 4 名,其中理工类 2 名,平均分 636 分;文史类 2 名,平均分 608 分。

  古巴高等学校(留学基金委项目)文史类录取过一本线

  2009 年,凡年龄在 20 周岁以下(截至 2009 年 9 月 1 日);参加当年高考,分数达到当地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以上;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史的考生可以填报古巴高等学校(留学基金委项目)。该项目包括古巴哈瓦那大学、古巴高等教育学院和拉丁美洲医学院,今年在广西录取了 59 名新生,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且生源情况非常好。其中,理工类 38 名,平均分 502 分;文史类 21 名,平均分 547 分,录取最低分超过一本线。

  海事、海关等院校生源充足

  海事、海关等院校的特殊专业和艰苦专业生源充足,考生竞争非常激烈。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院校均一志愿录满,其中上海海关学院录取的平均分理工类达到了 581 分,文史类达到了 557 分。

  我区 2009 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独立学院艺术、体育专业批录取工作,将于 7 月 10 日至 7 月 12 日进行,包括独立学院艺术和体育专业,预计区内外 49 所独立学院艺术、体育专业将在广西招收约 1900 名新生。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