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09高考重点及第一批院校提档线公布 北大清华复旦前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17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马效军 吕宝林

  省招办7月16日公布了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重点及第一批院校提档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提档线均居文理科前三甲。

    参加重点及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68所,计划招生16093名。

    理工类中,北京大学提档线以655.5分居首,清华大学654分位居第二,复旦大学641分列第三。其中清华大学计划招生24人,一志愿考生中650分以上达34人,热力十足。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科技大学,提档线633分;浙江大学630.5分,上海财经大学605分,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均为599.5分,天津大学599分,西安交通大学594.5分,上海外国语大学594分。从这些学校第一志愿考生各分数段生源分布情况看,600分以下鲜有考生报考。省招办负责人分析认为,由于知分知线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比较准确,志愿分布相对合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学校投档线触底。同济大学一志愿考生中580分以上的45人,580分以下的只有5人报考;上海交通大学一志愿考生中600分以上14人,600分以下只有1人报考,估计是分数较低的考生面对名牌院校不敢轻易填报。首都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院校提档线均触底。

    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投档线539分,兰州交通大学524分,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均为521分。

    文史类提档线前五名分别是,北京大学606分,清华大学599.5分,复旦大学590分,厦门大学570分,南开大学565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投档线均触底。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提档线529分,西北师范大学516分。

    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第一批院校提档线是按12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自然形成的,投档后由高校择优录取。也就是说,考生成绩上了投档线,未必就能录取;第一志愿生源满额的学校,如果没有增招计划,有20%的考生会被退档。(记者 马效军 吕宝林)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