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重点及第一批院校录取于16日展开 录取率有信心不低于去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20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2009年甘肃省普通高考重点及第一批院校录取工作已经于16日正式展开,招生部门表示,有信心使今年的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甘肃省招办主任程耀荣说,从教育部分送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报名情况来看,甘肃省预录取率为49.8%,比去年的50.7%的录取率低了0.9个百分点。去年,甘肃省陇南和甘南因受汶川大地震影响而延期举行高考,后来教育部和其他省份增加了招生计划,使甘肃省高考录取率首次突破50%。而今年这一情况不复存在,能不能提高录取率成为一个大问题。

    程耀荣说,目前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省招办将想方设法争取省外高校调剂性计划,以提高录取率。到7月16日14时30分,国内一些重点第一批院校已对甘肃省增加计划数141名,提前批院校招生增加计划数206名,而随着录取工作的进行及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招生工作的开展,增加的计划数还将上升。

    今年甘肃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超过28万人,录取率提高1个百分点,就意味着增加2800多人接受高等教育。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