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48所高校在广西录取555人 本科第一批B类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21  文章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蒋晓梅

  截至7月19日下午6时,我区今年本科第一批B类批次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本科第一批B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48所高等学校在广西共录取新生1555人,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389人,理工类录取1166人;区内院校录取1169人,区外院校录取386人;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306人。

  参加我区本科第一批B类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包括部属高校和区外“211”工程高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用型专业等。从本科第一批B类录取情况看,区外“211”工程高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生源较好,按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后,几乎全部高校都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一些高校的录取平均分较往年也有所提高。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过550分的高校有: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过530分的高校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等。相对而言,一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农、林、动物科学等应用型专业的生源则略有不足。

  本科第一批B类征集志愿同样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模式。从征集志愿录取情况看,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出档率高,高校生源满足率高,绝大多数高校都完成了招生计划。同时,由于在征集志愿时,考生专业志愿与院校专业计划不匹配的现象仍然存在,个别高校在征集志愿时实行了降分投档,才完成招生计划。而对于3所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由于学费较高,除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完成录取任务外,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未完成招生计划。

  为降低考生的退档风险,本科第一批B类正式投档前,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同样进行了模拟投档。录取结果表明,由于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模拟投档,本科第一批B类的高校对于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招生要求的已投档考生,基本没有因为分数较低、位次较后而退档的。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