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09高考二本院校提档线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25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692所院校在甘招生12所院校提档线超过“一本”兰州交大提档线蝉联省内院校“冠军”

  本报讯(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高鹏忠)7月24日,我省高考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第一天,省招办公布了第二批普通本科提档线。今年,文史类7所、理工类5所院校的提档线高于今年的重点线,超过了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重点批录取院校的提档线。省内院校中,兰州交通大学文理科提档线均连续两年位列第一位。

  12所院校提档线超“一本”

  理科中,有5所院校的提档线高于今年的重点线521分。其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最高达到550.5分,比重点线高出29.5分,去年该校提档线高达609分居首;西南交通大学以549.5分居第二,西南石油大学以533分居第三,重庆医科大学以527.5分居第四,西安外国语大学以524分居第五,提档线都高于重点线。386所录取的院校中,238所院校的提档线紧贴二本线470分。

  文科中,有7所院校的提档线高于今年的重点线516分,其中4所均为财经类大学。其中,山西财经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分别以518分的提档线居首,位列第二的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连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提档线均为517分,济南大学以516.5分居第三,江西财经大学以516分和重点线持平,位居第四。306所录取的院校中,165所院校的提档线紧贴二本线466分。而今年,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重点高校的提档线基本与重点线持平,反而低过了部分二本院校。

  省内院校兰州交大提档线最高

  省内院校理科中,兰州交通大学以500分提档线居首,兰州理工大学以492.5分紧随其后,去年,这两所院校就分别以534分、516分的提档线居省内二本院校前两位。其余省内院校提档线全部为470分,与二本线持平。

  文科中,兰州交通大学以498分提档线居省内院校首位,兰州理工大学以484.5分居第二,第三位则是甘肃中医学院,提档线为475.5分。天水师范学院今年提档线达到475分,比二本线高出9分,去年该校提档线就比普通线高出4分。兰州商学院提档线468分,高于二本线2分,其余省内院校提档线全部为466分,与二本线持平。

  就业前景好抬升提档线

  据省招办分析,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中,这几所提档线超过重点线的院校报考人数众多,导致今年的提档线抬升。尤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已连续几年受到考生的青睐,提档线都比较高,文科财经类高校就业前景好,提档线也较高。京、津、沪地区的高校由于地域优势,报考人数多,提档线自然高。省内院校中,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则是由于近两年来的就业情况比较看好,报考人数增多,从而使得提档线高于其他院校。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