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录取今日结束高考“二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28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本报讯(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高鹏忠)7月28日,我省高考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将结束。至此,2009年高考录取工作进程过半。记者27日从省招办了解到,由于高考招生录取相关信息发布及时,信息公开透明,今年到省招办信访的人数是历年来最少的一年。

  记者在省招办信访接待组看到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不少,有查询录取结果的,有咨询滑档怎么办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现场秩序井然。据信访接待组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招办信访人数明显少于往年,除了每批次录取开始前和录取结束前咨询的人较多外,平时来信访咨询的很少,投诉为零。对此,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主要是省招办通过省招办网站、新闻媒体发布信息比较及时,各批次提档线在当天就对外公开发布,当天的录取结果次日就能在省招办网站查到,“考生和家长在家里就能了解到相关信息,到省招办信访咨询的人自然就少了”。据统计,从提前批录取开始到“二本”录取即将结束,省招办网站点击率突破60万次。

  针对考生和家长在信访中普遍关心的高分考生落选问题,省招办负责人表示,省招办将千方百计妥善解决。一是省内部分高校从外省撤回的本科计划,用于解决即将落选的高分考生。二是省外高校投放的调剂性计划,可在该校第一志愿投档线上组织生源投档。

  省招办负责人介绍,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本批次录取共有410所院校参加,计划招生总数40732名,其中理科计划27601名,文科计划13131名,整个录取工作将于28日结束。之后,第三批独立院校录取将在8月1日至8月4日进行;第四批专科录取在8月8日至8月11日进行;第五批高职录取在8月13日至8月16日进行。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