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考生8月2日至8月7日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等批次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03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考生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 A 类等批次志愿时间: 8月2日15:00至8月7日9:00

  2009 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普通批 A 类、高职高专普通批 B 类和高职高专预科批等批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 8 月 2 日 15 : 00 至 8 月 7 日 9 : 00 ,时间上与本科第三批、本科第三批预科批的录取有部分重叠。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非常充裕,可仔细考虑,反复斟酌后填报。 8 月 7 日 9 : 00 以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已填报的志愿信息。今年我区高职高专计划招生约 10.7 万人,其中提前批约 7700 人,普通批 A 类约 99000 人,普通批 B 类约 990 人,预科批约 125 人。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按时填报志愿。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 http://www.gxeea.cn )“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 8 月 7 日 9 : 00 。请尚未被录取并志愿报考高职高专院校的考生,务必在截止时间前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 A 类、高职高专普通批 B 类和高职高专预科批均设六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设六个专业志愿。已经报考提前批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批、预科批院校及专业。

  考生在登陆网站填报时,应按照网上填报说明填报志愿。考生准考证号码和登陆系统的密码是确保考生志愿信息安全、秘密的重要资料,务必妥善保管,因泄密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建议考生不要到接近截止时间才提交志愿信息,以免造成网络拥堵。如果确因网络原因不能在网上正常填报志愿,考生也不必慌张,可以通过拨打声讯电话 118321 进行志愿填报和修改;或及时与报名所在地招办联系,他们将向考生提供网络环境或以其它方式采集志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了全区所有市、县级招办(考试院)的电话,方便考生查询。

  第二,考生应在全面了解有关高等学校招生章程(通过网站查询或电话咨询),以及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公布的有关招生规定和《 2009 年普通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基础上,结合本人志向和德、智、体、美等方面情况认真填报学校、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承担责任,不允许别人代填报。考生的报名登记表、志愿表等,内容应真实、准确,因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要慎重填报志愿,如慎重考虑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收费专业自己能否接受等。按照教育部规定,按志愿录取的考生无论什么原因,都是不能退档换录的。凡是退档考生当年不能再次录取。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对想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有透彻的了解,避免盲目性;在选择是否服从调剂时,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对待。

  第三,为避免考生因个人信息保管不善而被他人修改志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建议考生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之前到所在报名站进行志愿的打印确认。考生如逾期不进行志愿确认,视同自愿放弃确认权利,其志愿信息以网上志愿填报截止时的数据为准。打印确认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填报系统反复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但一经打印确认,任何人均不能再修改考生的志愿信息。考生应由本人确认签名,其他人不得代替。考生签字确认的志愿表由报名站按顺序整理后保管至当年录取工作结束。

  第四,要密切关注征集志愿通知和缺额信息。高职高专提前批 8 月 7 日到 8 月 12 日录取,其中征集志愿时间为 8 月 10 日晚至 8 月 11 日 9:00 ;高职高专普通批 A 类 8 月 12 日至 8 月 17 日录取,其中模拟投档时间为 8 月 12 日中午至 8 月 12 日晚,征集志愿时间为 8 月 14 日晚至 8 月 15 日 9:00 ;高职高专普通批 B 类 8 月 17 日至 8 月 20 日录取,其中模拟投档时间为 8 月 17 日上午至 8 月 17 日下午,征集志愿时间为 8 月 18 日晚至 8 月 19 日 9:00 ;高职高专预科批 8 月 20 日到 8 月 21 日录取。具体时间安排和计划缺额信息将第一时间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区内各媒体上公布,望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第五,根据我区录取工作规定,只有在征集志愿录取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可根据投档情况,对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高校,经学校申请,在该次征集志愿中适当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学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在征集志愿前的一轮或多轮投档中,除预科批可以在相应批次线线下 80 分之内投档外是没有降分的,只有在征集志愿时才可能出现降分。也就是说,虽然志愿填报系统对考生并无分数限定,但在投档时,对于分数没有达到要求的考生来说,即使填报了相应志愿,也不会被投档。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