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54名残疾考生圆梦大学 四川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18  文章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2009年四川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将落下帷幕,从录取场获悉,今年我省254名残疾考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残疾考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备受社会关注。为了使残疾考生与其他考生享有平等的受高等教育权,我省高考录取场高度重视残疾考生的录取工作。录取场设有专门的机构负责残疾考生的录取协调工作,凡登记在册的残疾考生都有专人负责跟踪,并与高校主动沟通,只要符合高校录取规则、高考成绩达到学校相应录取分数、其残疾情况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生活基本能够自理的,都能确保残疾考生不因身体原因被大学拒之门外,使他们与健康考生一样享受到高等教育的阳光。

  据悉,今年我省共录取残疾考生254名,其中24名被本科一批录取,67名被本科二批录取,16名被本科三批录取,49名被专科一批录取,83名被专科二批录取,12名被艺体类录取,3名被对口高职录取。录取的残疾考生中还包含地震致残考生10名,其中本科二批和专科二批分别录取了5名。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