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2010年英语口语考试实行四项改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1-30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单独报名,高二学生可报考,减少考生候考时间,成绩两年有效

  我区2010年英语口语考试将实行四项改革:一是实行单独报名考试;二是允许高二学生报名考试;三是减少考生候考时间;四是考试成绩两年有效。

单独报名

  我区 2010 年英 语口语考试报名将与普通高考报名分开,实行单独报名考试,考试形式继续采用“人机对话”形式。

  2010 年英语口语考试仍然安排两次考试,第一次考试在 2009 年 12 月 26 日至 28 日举行,第二次考试在 2010 年 4 月 10 日至 12 日举行。 2009 年 12 月份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为 2009 年 12 月 10 日,开始时间由各市招生办(考试院)决定。 2010 年 4 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 3 月 18 日至 21 日 。 两次考试均实行现场报名,考生既可现场照相,也可自己提供 2 �� 正面免冠数码相片(相片背景为白色背景,无边框,相片大小为 20K — 50K )。

高二 学生可报考

  以往我区的英语口语考试只允许 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报考,而 2010 年英 语口语考试除了准许 符合 2010 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所有考生报考,同时也首次准许高中二年级在校生报考。

考生有三种选择

  考生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选择考试时间:一是 选择单独报考 2009 年 12 月份的考试或选择单独报考 2010 年 4 月份的考试; 二是 同时选择报考 2009 年 12 月份和 2010 年 4 月份的两次考试;三是先报考 2009 年 12 月份考试,待取得成绩通知后,于 2010 年 3 月 18 日至 3 月 21 日到当地招生办(考试院)确定是否再报名参加 2010 年 4 月份的考试。

减少考生候考时间

  近两年我区英语口语考试实行的是每天分两个时段安排考试,即每半天一个时段。 2010 年英语口语考试改革为实行每天分四个时段安排考试,即每半天两个时段:第一时段 8:30—10:00 ,第二时段 10:30—12:00 ,第三时段 14:00—15:30 ,第四时段 16:00—17:30 。这样,就减少了考生在考点的候考时间,更加方便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成绩两年有效
        自 2009 年 12 月份 考试开始,英语口语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以考试当月为基准计算开始时间)。例如, 2009 年 12 月参加口语考试,其成绩在 2011 年 12 月前均有效,即可用于 2010 年、 2011 年普通高考。参加多次英语口语考试的考生,取其有效成绩中最好的一次考试成绩记入考生普通高考信息档案,供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