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广西高考英语口试结束 考生提前“裸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2-28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韦新娜

  26日,南宁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考试全部结束,南宁市区5491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与2009年相比,2010年广西高考第一次英语口语考试时间提前了3个月,不少学生因备考时间仓促,将本次考试戏称为“裸考”,视为“小试牛刀”。

  备考仓促:学子“小试牛刀”

  2010年广西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实行一年两考,并将考试时间提前了:分别安排在2009年12月和2010年4月。

  英语口语考试分别安排在高三第一学期末及高考统考前两个月进行,初衷在于,让考生能够更加从容地参加口语考试,同时也能为高考统考的冲刺留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但这一变化却让一些学生措手不及,以至于不少学生戏称此次考试为“裸考”。昨日,在南宁八中考点,广西民大附中几名考生议论说考砸了,都还不适应,认为考试比较难。

  考生李文丽说,去年的考生有充足时间备考,现在考试整整提前三个月,而且她在10月份才知道12月份举行考试,准备时间短,不适应人机对话模式。

  李文丽的说法并非一家之言。南宁八中校长刘华从事英语科目教学,她介绍,不少学生反映,接到考试时间调整比较晚,备考仓促,考试状态不佳,准备参加下一次考试。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考试让考生熟悉流程与操作,利于他们第二次备考。

  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看,不少考生只能将本次考试当作“初试牛刀”,估计还会参加下一次考试,特别是有意向报考外语类、国际贸易等需要出具英语口试成绩的特殊专业的考生。

  学生欢迎:增加考试时段

  如果说时间提前让考生措手不及,那么另一项政策调整却又让学生“叫好”。今年南宁市组织考试最大的变化是,一改去年的一天两个考试时段为一天四个考试时段。这一变化主要考虑减少考生的候考时间。

  英语口语考试需要提前集中,然后分批进入考场考试。去年记者在南宁一中考点发现,候考室是一个阶梯大教室,上百学生在集中候考。参加后面场次的考生候考的时间较长。候考时间长了,时不时有学生嚷着要上厕所,监考员只好跟去。上厕所的学生多了,弄得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

  这种情况在今年有所改善。分批候考分批考试,这一举措得到考生认可。考生覃丽芳是在南宁八中考点参加下午第一个时段的考试。她告诉记者,进了候考试后,时间一到就可以进入备考室,基本不用等太久时间,安排紧凑,这也减少考生在候考过程中的心理压力。

  南宁市招生考试院书记钱宏介绍,12月26日至28日是我区2010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第一次考试时间。由于南宁市本次考试人数并不多,考试安排比较紧凑,一天就组织完了考试。

  考试顺利:没有发现作弊

  南宁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英语口语考试于昨日全部结束。钱宏介绍,本次考试十分顺利,无学生因迟到而被拒之门外,没发现作弊现象。

  为防意外,本次考试南宁市多备用了一些试卷。万一机器出现故障,或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学生无法正常考试的,南宁市将启用备用试卷。按照预案,如果上午考试出现意外,考生将移至下午场次考试;如果是下午,考生将被移至27日考试。

  钱宏介绍,南宁市本次组织考试一切顺利,没有启动备用试卷,无一人被放到次日考试。

  另外,虽然2010年广西英语高考允许高二学生参加,但南宁市仍以高三学生为主。例如,南宁八中就无一高二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据悉,2009年12月份考试的成绩于2010年1月15日起通知考生。(记者韦新娜)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