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2010年艺术招生考试今日将全部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7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王力佳

  本报讯(记者 魏娟 实习生 王力佳)1月16日,2010年甘肃省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民族大学开考,全省共有451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84人。考试将于17日下午结束,至此,甘肃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统一考试全部结束,共有14419名考生参加了艺术类考试,比去年增加了1182人,增幅为8.9%。

  今年,我省艺术类考试人数总体增加,其中,参加美术类统考的考生共有10370人,比去年增加691人,增幅为7.1%;参加音乐类统考的考生共有3598名,比去年增加了407人,增幅近12.8%;舞蹈类统考参加人数为451人,比去年增加84人,增幅为22.9%。

  去年全省参加艺术类统考的考生共有13237人,而今年增加了1182人。究其原因,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全省艺术类三项统考的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高校认可我省的艺术统考成绩,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参加统考的人数也相应增加。此外,由于今年我省高考艺术类招生有新变化,使得艺考更加合理化,报名人数增加,今年艺术类录取将分3个批次填报志愿进行录取,而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他各批次高校的非艺术类专业,考生不仅可以被艺术类院校录取,还可以通过文化课成绩被普通大学录取,“独木桥”变成了“双保险”。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