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2010自主招生仍单独填志愿 网上填报试点扩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9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将继续延续去年的志愿填报政策,单独设置学校志愿表,并且考生只能选填一所试点高校志愿,杜绝高分考生“毁约”的现象。

  今年规定,试点高校须及时将入选考生名单通知考生所在中学,并由所在中学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省教育考试院随后还将通过招生信息发布平台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集中公示。省教育考试院强调,报考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应确保向试点高校提供的考生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的真实性。试点招生的高校要对推荐的中学或专家以及考生本人所提供的材料认真核查,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据了解,经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络平台上公示的入选考生须于4月30日前填报好志愿。

  日前,我省网上填报志愿总结会在雅安召开。记者获悉,2009年我省高考招生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达到36万余人,占全省考生总数的七成多。今年,网上填报志愿试点将扩大。

  2007年我省首次在成都、资阳两地试点网上填报志愿,2009年推广到成都、资阳、自贡、攀枝花、德阳、遂宁、宜宾、达州等13个市。据统计,去年13个试点市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总人数达到了367238人,占全省考生的70.54%。

  据悉,2010年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优化网上填报志愿的软硬件设施,完善组织管理工作的流程,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预计全省将有20个市、州纳入试点范围。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