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省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18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波 周静

  今天,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大力推进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省领导周国富、陈敏尔、李强、茅临生、王永明、金德水等出席。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科技强县(市、区)和市县党政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省政府授予李兰娟、姚克、沈寅初200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重大贡献奖;授予277项成果分别为一、二、三等奖。

  赵洪祝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的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敬意。在回顾和总结2009年我省科技工作后,他指出,当前,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国际国内结构调整为科技发展提供的难得机遇,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新科技革命中有所作为,在国际竞争中抢占先机。要以开展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浙江省试点为契机,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促进科技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着力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着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民生科技,推动我省真正走上创新驱动的科学发展之路;要围绕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一批创新型企业,建设一批公共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引进一批大院名校大企业共建创新载体,提升一批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和特色产业基地,实施一批以企业为主体的重大科技专项,推广一批重要科技成果和共性技术;要加快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的研发以及成果的推广应用,通过组织实施可再生能源利用等省重大科技专项,组织实施节能技术等十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程,提高经济发展的科技含量。同时,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增强长远发展后劲。

  赵洪祝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我们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推进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要注重用好用活人才,积极创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我省现代化事业上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科学技术奖重大贡献奖获得者沈寅初在会上代表获奖人员发言。

  获奖者代表,各市有关负责人,省有关部门、高校和科研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大会。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