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考生净增5000人 艺体专业考试持续升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18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今年全省艺体专业报名考试(俗称专业联考)已从3月初开始陆续展开。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加强了对专业考试的管理。在考生入场时,将对所有考生进行照片核对签字,对有疑问的考生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进行身份确认。在笔试科目考试中使用手机信号探测仪、“监考大师”等高科技手段。在体育考试中,使用电子测距(计时)等高科技设备,保证考试成绩准确无误。

  日前,四川省教育考院公布了2010年艺体类招生报名考试的人数,今年,在其他各省报考人数普降的情况下,四川省报考人数仍在上涨。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四川艺术、体育专业报名人数共63751人,比去年增加4968人,增幅为8%。其中,艺术考生47141人,比去年增加2473人,增幅为5%;体育考生16610人,比去年增加2496人,增幅为17%。

  统计显示,四川省艺术、体育专业报名人数近年来每年都在增长,从2006年到2009年的4年里,我省艺术、体育专业报名考生从3.2万增长到5.87万。2010年,报名人数再次增长到6.37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艺术考生增幅从10.92%降至5%;体育考生增幅从5%%增加到17%。

  尽管四川省“艺考”人数连年上涨,但近几年来,省外一些地区诸如山东、上海、北京等地都纷纷开始降温。“四川省艺考人数增长是正常的!”省招考部门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艺考人数增长可能与我省人口增长有关。“前几年,其他省份艺考人数增长,四川艺考人数却保持着平稳。现在,当其他省份出现‘拐点’时,我省的人数增长效应‘拐点’可能也要推迟一段时间。”

  在今年的报考人数中,体育类考生的增长尤其明显,增幅达到了17%,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记者从成都市内部分设有体育类专业的高校了解到,近几年来体考的招生人数并未发生较大的变化,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体考”报考人数增幅大的原因与体育类人才的就业趋势和社会地位有关。省招考人士表示,由于近年来“艺考”、“体考”报名火爆,艺体类专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高考,录取比例不到1%。同普通高考过半的录取率相比,艺体考试是名副其实的“独木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