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体检仅两成学生全合格 考生须重视结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23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余媛媛

    每年4月,高考体检将拉开帷幕,体检结论既是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但近年来,有80%左右的高考考生因身体原因而不适合某些专业的学习,还有极少数的考生因传染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不适宜报考所有专业。

    近日,四川省教育有关部门再次向高考考生发出呼吁:重视体检结果,合理填报志愿。

    体检期间,考生应注意哪些问题?有关专家认为,高考体检一般包含4种体检结果。

    一是适宜选报普通高校所有专业,即全合格者。这部分考生仅占高考体检总数的20%左右,可以选报高校的各类专业。

    二是不适宜选报普通高校各专业,即在高考招生中健康状况全不符合要求。这类考生占体检总数的0.3%左右,主要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传染病、精神病等,暂不宜报考普通高校。这部分考生应以治疗疾病为重,待身体完全康复后再报考。

    三是身体条件受限不能报考某些专业,这些考生因为身体条件不能按照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或将来就业不适合这个专业领域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性质需要,因此考生填报志愿时应避开这些受限专业。

    四是身体条件受限不宜报考某些专业。这类考生患有某些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其身体条件虽然能坚持专业学习,同时也明确规定学校不得以此拒录达到相关要求的考生,但可能会影响到考生今后在专业领域的就业和发展,因此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慎重填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