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四川省高考科目还是“3+X”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4-01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郑莹莹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全省报名总人数为511537人,比2009年增加了141人,增幅为0.03%。其中,普通类考生497916人,同比增加3291人,增幅为0.67%;对口职教、高职考生13621人,同比减少3150人,减幅18.78%。普通类考生中,文科205411人,占41.25%;理科292505人,占58.75%;彝文一类模式考生294人,藏文一类模式考生602人。

  科目设置:还是“3+X”

  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仍按“3+X”设置,分文、理两类。省招考委、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向社会公布了2010年我省普通高考分省命题的科目、原则和指导思想。

  据介绍,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仍按“3+X”设置,分文、理两类。文科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理科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外语科不进行听力考试。考试科目中,除外语非英语语种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外,其余科目由我省自行组织命制。命题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规定的范围和要求。我省不另行制订“考试大纲的说明”。

  4所高职:单独招生

  经教育部批准和授权,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这4所高职院校将试行单独招生考试,报考这4所院校的部分考生将不用参加高考。从本月初开始,4所院校将陆续进行报名、公示、资格审查、考试、面试等工作。目前4所院校的单独招生试行方案均已公布,用于单独招生的计划已经下达,4所院校共计48个专业一共招录1430人,而且全部在省内招录。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按教育部规定,我省4所单独招生的院校,必须在高考前完成录取。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另外,从4所院校已经公开的单独招生方案看,有些专业报名条件还具有特殊要求。如报考四川交通职院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有身高要求,男生1.68米以上,女生1.56米以上,且五官端正,体形匀称,口齿清楚;报考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只招男生,无传染性疾病,无遗传性疾病,无色盲色弱,裸眼视力双眼均达5.0(1.0)以上,身高1.65米以上。本报记者 郑莹莹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