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2010高考9类考生可加分 运动员最高不超20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4-02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未知

    应届高中毕业生

    6类情形可获加分

    2010年,有下列6类情形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由省级招委会决定,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二级运动员以上加分不超20分

    另外,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报考当年在省级招委会确定的测试项目范围内,经测试认定达到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标准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由省级招委会决定,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还有两类考生也享受加分优惠,第一类为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另一类是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3类情形考生

    可降分投档

    此外,有下列3类情形之一的考生,由省级招委会决定,可在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只能取其中降低分数要求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