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高考网上填志愿九步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4-27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徐玉芹

  由于山东省第一年实行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对考生来说无疑又将是一次考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昨天详细介绍了网上填报志愿的步骤。

  1 研读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刊登在《现代教育·山东省2010年普通高校执行填报志愿指南》专刊上,计划变更及征求志愿计划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在填报前,应认真研读招生计划,了解招生政策及规定。

  2 填写志愿预填表

  将自己选择的院校及专业填写到相应的志愿预填表上,并认真进行核对,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无误。

  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要先填写志愿预填表,根据本人的高考成绩和自身条件,分别选择、拟定所报批次的志愿,并将选报的志愿填写到志愿预填表上。

  3 登录指定网页

  打开浏览器,输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指定网址,进入登录界面。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也有相应的链接供考生点击使用。

  4 阅读考生须知

  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后,考生首先要仔细阅读考生须知,了解操作流程和相关要求以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5 修改初始密码

  考生在第一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时,一定要修改初始密码,如果不修改,无法继续操作。成功修改新登录密码后,再开始填报志愿。新登录密码为:8-15位数字字母组合。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密码。若忘记了密码,本人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县(市、区)招生办重新设置密码。

  6 填报志愿

  选择要填报的批次进入填报界面(例如,你要填报本科一批理工类志愿,就点击“本科一批理工类志愿”按钮,进入本科一批理科志愿界面)。按照志愿预填表上的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填到对应的志愿栏内,每个志愿要与志愿栏一一对应,千万不要错栏错位。

  7 检查核对

  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输入完毕后,系统自动将你填的代号转换成相对应的院校和专业名称,并在屏幕上显示你填报的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这时,要阅读屏幕上的提示信息,仔细核对显示的学校和专业是不是你想要填报的。

  8 提交保存志愿信息

  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并保存志愿”按钮。只有点击了“提交并保存志愿”按钮后,填报的志愿信息才会存储到系统服务器中;不点击的话,志愿信息就保存不了,点击后,系统会提示:志愿信息已经提交保存成功。保存好以后,再从第六步开始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把需要填报的志愿全部填报完毕后,查看、检查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果没有问题了,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安全退出”按钮,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同时关闭浏览器。有打印条件的,建议考生在退出前打印本批次填报的志愿。

  9 安全退出填报系统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