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体育尖子生加分专项测试6月12至13日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18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记者余媛媛)省招委、省教育厅昨日下发《关于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尖子生加分专项测试及资格认定的通知》确定,我省体尖生资格认定及专项测试将于2010年6月12日——13日在成都体育学院集中进行。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示后给予20分的加分照顾。

  三类考生可参加测试

  根据规定,有三类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申请享受2010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体尖生加分照顾。分别是:2007年9月1日以后,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不含分区赛)取得前6名的体尖生;2007年9月1日以后,在全国性体育比赛,以及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批准举办的省级中学生、青少年田径(全能项目按成绩总分取前6名)、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篮、排、足球前6名)、艺术体操共27项体育比赛中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体尖生;2007年9月1日以后,在市(州)教育局、体育局举办的市级中学生、青少年田径、游泳比赛中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的体尖生。

  根据要求,2007年9月1日以后,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取得体尖生加分资格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必须有参加省中学生、青少年体育比赛的经历及有效成绩记录。

  全国比赛前六名可“免试”

  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的体尖生;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符合体尖生加分规定的艺术体操、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射击、射箭、举重、柔道、跆拳道、摔跤、曲棍球、棒球、垒球、赛艇、皮划艇、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体尖生,只参加资格认定,不再进行专项测试。成都市体尖生资格认定时间为6月12日,其他市(州)体尖生资格认定时间为6月13日。

  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田径、游泳、武术、健美操竞赛取得二级运动员称号(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体育尖子生,必须参加专项测试,测试合格者,方能享受加分照顾。这部分考生须于6月14日到成都体院报到,6月15日测试。

  成都市5月23日集中报名

  成都市高考艺体尖子加分测试报名于2010年5月23日(星期天)8:30—17:30在成都市青少年宫(顺城大街262号)集中进行。经市招委和市教育局统一进行资格审查认定后推荐,才能参加省教育厅和省招委组织的专业测试。未在指定时间内报名的考生,作为自动弃权,不再进行补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