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六所高校将免试接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2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冽玮

  中新社西安5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陕西教育部门获悉,地处内陆的陕西省有6所高校将首次免试接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

  中国教育部此前宣布,自2010年起,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到“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高校申请就读,经大陆高校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学测”是台湾地区最大规模的高校招生考试,考试成绩分为5级,其中顶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12%。

  据了解,陕西教育资源雄厚,拥有各类高校近百所。目前,6所高校的招生工作已陆续启动。凡2010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和成绩达到“前标级”以上(含前标级)的大陆台商子校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经过报名资格审核后,台湾考生只需经过报考高校的面试,即可取得入学资格。

  西安交大有关部门表示,该校已开始接受台湾高中毕业传真报名表。报名自5月20日起至6月4日止,选拔通过的免试生可任选西安交大四年制及五年制的48个本科生专业。报名考生需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下载《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学生免试入学报名信息表》,并按要求填写后于6月4日前传真至西安交大。面试初定于6月12、13日在交大兴庆校区举行,届时将由专家对考生的自然、人文、社会、心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互动式面试。西安交大将根据“学测成绩”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成绩得出综合评价,确定20名左右录取考生名单,并向社会公示一周。

  据悉,中国教育部并未对各高校招生人数做出要求,由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招生人数。目前,西安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的招生人数各为20人左右。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