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调查显示:近六成四川考生倾向留川读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冯雅可

  高考临近,四川的考生们希望报考哪里的高校?对报考专业有何看法?腾讯大成网做了一个四川高考生报考调查。截至昨日晚7时,共有超过5000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四川考生倾向于川内高校。

  学子们最想报考省内哪一所高校?

  根据调查,其中想报考川大人数最多,占被调查者的35.26%,其次是西南财大,占了17.63%,紧随其后的是电子科大、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

  哪里是想去外地读书学子的理想城市?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以各占约三分之一的支持率位居榜首,其中想去北京的考生最多,占调查人数的35.94%。其余城市中,想去杭州的占9.29%,想去武汉、广州、南京、西安四地各占3.3%左右。调查结果还表明,把所在城市作为选择学校主要依据的被调查者只占21%,而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学校口碑才是选择报考高校的主要考虑因素。

  哪些专业最受欢迎?

  在报考专业方向的选择上,有37%的被调查者选择了金融行业,成为备选项中选择最多的一项。希望报考医学类和网络工程方向的被调查者各占13%左右。

  选择报考专业的主要依据有哪些?

  有57%的被调查者表示就业前景是他们最看重的部分,也有33%的被调查者看重专业是否符合个人爱好,而有7%的被调查者认为对于报考什么专业感到迷茫,没有方向。

  数据解读;今年成都高考生6.8万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6月7日、8日进行。成都市6.8万余名考生将在50个考点参加高考,今年较去年参考人数增加了近千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