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9万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今年录取比例将高于去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吕宝林

  6月6日讯 6月7日,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如期举行,甘肃省29万多名考生同迎人生大考。记者从6日下午举行的考前巡视会上获得的好消息是,今年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共计划招生161650名,招生计划与报考人数比达到了55.6%,比去年高出近6个百分点。据此分析,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比例将高于去年。

  今年全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共290952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63394人,文史类97210人,体育类6368人,音乐类7184人,美术类10590人,三校生6136人,其他类考生70人。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14070人。

  今年在甘肃省招生的省内外普通高校有1615所,计划招生161650名;招生院校比去年增加158所,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8936名。招生计划中,中央部属院校120所,招生9238名;军队院校29所,招生633名;外省省属院校1425所,招生59541名;本省省属院校41所,招生92238名。招生计划中本科计划86870名,占总计划的54%;高职高专计划74780名,占总计划的46%。招生计划总数中包括定向计划266名;民族院校(民族班)1398名;少数民族预科2438名,三校生3940名。招生计划中理工类计划104319名;文史类计划47092名;体育类计划1080名;音乐类计划3460名;美术类计划5699名。

  今年甘肃省高考考生比去年增加4420人,增幅为1.54%;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8936人,增幅为13.3%,招生计划增幅大于考生人数增幅。录取期间,如果再设法争取一些省外调剂性计划,录取率可望达到更高的水平。

  甘肃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细之再细,实之再实”,将在确保考试安全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各地普遍建立了考试安全预警机制,对招生考试的试卷安全、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传染性疾病以及网络安全等突发事件均有完整的应对措施。高考期间,将继续严格考风考纪,防范和打击高考作弊行为,重点防范高科技考试作弊现象。同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公安、交警维护考点周围治安秩序,疏通交通;交通部门及交警配备高考专用车和应急车,随时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环保、城建、文化等部门整顿清除考点和居民点周围噪音污染;电力部门确保考试用电;招生部门会同公安、通信管理部门加大对网上兜售假试题的监控,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各种招生诈骗活动。此外,全省共设高考信访举报电话508部,将随时解决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另悉,兰州市针对城区道路开挖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已经逐一进行了排查和治理,高考期间各部门联动,多管齐下,将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点。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是,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6月8日上午数学,下午外语。凡报考建筑学及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工业造型设计、风景园林、工艺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须加试徒手画,考试时间为6月9日下午3时至4时。凡报考外语院校及专业的考生,除笔试外,还应参加口试。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