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2010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全面展开 预计17日前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3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刘慧芳

  6月12日上午,记者走进了承担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评卷工作的青海师范大学评卷点。据介绍,6月7日下午省招办开始对试卷进行扫描,扫描图像清晰,数据准确,共扫描136365份试卷,没有发现一份异常试卷,所有考生都在规定范围内进行答题。目前答题卡扫描工作已经结束,网上评卷工作全面展开,预计评卷工作将于17日前结束。成绩将在6月26日前公布。

  网上评卷工作由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承担,青海师范大学承担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五门科目的网上评卷和对口高职语文、数学、英语、藏语文、藏汉对照数学、藏汉对照理科综合、藏汉对照文科综合七门科目的手工评卷任务。青海民族大学承担“民考民”(蒙文)人工评卷工作。这次评卷工作共聘请了292名评卷教师,这些教师多数是大学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且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其中高校教师239人,中学教师50人,教研员3人。

  在评卷点,记者看到每个场地都设置两道安全检查岗,实行全程封闭,全程监控检查人员认证不认人。在数学组评卷教室内,几十台显示器整齐排列,评卷教师正通过显示屏认真评阅。据介绍,评卷中采取了大多数省份通用的双评差控制的办法(由两名教师对同一考生答题评分之差控制的办法称双评差办法)。当双评差值超过控制阈限时,再交另一个教师评分,称三评;如果三评分数与双评的两个分数差值分别还超过双评差值控制限,则交专家组进行评分为终评。

  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网上评卷保密性更好。计算机把每份试卷切割成小题随机任意分派给不同的评卷教师,隐去了考生的考号和姓名,评卷教师在评卷过程中除答题的内容外,不知道任何其他信息,加之一卷多评机制,保证了评卷的保密性和公平性。评卷结果准确无误。评卷教师给出小题分,计算机自动汇总,保证评分结果的准确无误。

  目前整个网上评卷工作进展有序,已完成了总工作量的20%。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